语辞

你就像黑夜,拥有寂静和群星。

阳光 4(EC 天启续 微私设)

4
    “Erik。”Charles一脸严肃的驾驶着轮椅靠近,“你明明已经相信了。为什么要这么说。”

    Erik则重新把自己埋在了扶手椅的靠背里:“你读了我的心?”他也说不清楚自己问这话时是什么感情,几分生气,几分无奈,甚至还有几分期待。

    Charles看着他,沉默了几秒,开口道:“我没有。我说过的,不会再读你的心。”除非你允许。

    Erik自嘲的笑了笑。对啊,他不会了。就算我扔了那该死的头盔。万磁王竟然有些恼火,像猫爪子在心里刺啦刺啦地挠。

    “我在你眼里就是个会随便收养孩子的好心人?”估计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言语间的冲劲儿,“Charles,我和你不一样,我可没有豪宅,学校和数不清的钱让我收养无辜落难少年。就算我真是他父亲,他跟着我也一点好处都没有。我什么都给不了他。看见我女儿了么,前车之鉴摆在那里,你还敢把他交给我?让我带着他去流浪么?”

    他的话让Charles皱了皱眉:“Erik,你小时候父亲也不在身边,我以为你最能了解他的感受。”

    “那是两回事。”Erik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我爸可不是世界通缉的变种人首领。”

    “曾经世界通缉。”Charles滑着轮椅又靠近了些,眼睛了竟带了些笑意,说,“你真的慌了啊。”

    Erik瞪了Charles一会儿,也终于绷不住了,笑了出来:“好吧,好吧,饶了我吧。说真的Charles,你就不能让我扮演一下冷血杀手万磁王么。我的上帝,我真的没办法——”

    “没办法什么?收养他么?”教授垂了睫毛,“你知道的,你其实可以留下的。我之前说自己没法说服你,但现在你有了个理由,一个非常棒的,”他突然扬起目光:“继续过平稳生活的理由。”

    Erik看着Charles的眼睛,那里面的期盼让他几乎想咆哮。他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!这么多,这么多次之后——他怎么还能——还能原谅我。

    这就是X教授不是吗?他永远会原谅任何人。

    Erik沉默了许久,终于错开了目光。他叹了口气,声音又冷静下来,低沉冰凉的像新铸成的钢铁:“你怎么想的,让我去见那个女人,和他们生活在一起?”

    “不,不,Erik。重点不是我怎么想的,是你。是否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是你和他们共同的决定。我不想打击你,但是抱歉,说实话,我并不认为那位母亲会想和你生活在一起,我相信你也不太愿意接受。但快银——他需要一位父亲。不管你的决定如何Erik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这里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着。你不是没有家了。”Charles平静的说。

    Erik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他点了点头,“我会负起责任。”然后站起身,提起行李向外走去。没走两步,他又站住了,回头对Charles说:“我的房间还在么?”

    Charles浅笑着把轮椅滑回书桌后面:“当然,我的朋友。”就在Erik转头要回房时,他又开口,“哦对了。我觉得你应该跟Peter道个歉。”

     Erik思考了一下,点了点头:“我会的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 Kurt手忙脚乱的抓着游戏手柄,努力控制着眼前屏幕里的橙色衣服小人。

    得了吧,刚才他就应该选择那个蓝色的才对。蓝色才是他的幸运色。

    又是几下挣扎之后,橙色小人果然倒下了。游戏的提示音叮叮咚咚的响起。早知道会这样。

    看着旁边笑的一脸嘚瑟的银毛,Kurt突然奇怪当初为什么自己答应了快银要玩新出的游戏来着。

    “伙计,再多练练吧。”Peter拍着Kurt的肩膀。

    “这不公平,我只有三根手指!”Kurt大叫着,举起了一只爪子在快银面前摇了摇。

    Peter耸了耸肩膀,一阵风过后,他举着一根咬了一大口的冰棍坐回了垫子里:“不好意思。最后一根了。”

     Kurt眨巴着眼睛看着他,认命的笑了一下,龇出了白亮白亮的牙齿。教授,你确定他需要安慰么?还有,他真的瘸了么?

    这时候,门被砰的一声拽开了。“大白天的,关门干什么?哎,Kurt也在啊。”当然是Scott,只有他会这么叫门,“你们俩小子干什么呢?哦!任天堂!我就知道教授偏心眼。你俩过分了啊,居然不叫上我。”

    “谁不知道教授最宠你了啊,那棵树要是我烧焦的他绝对会杀了我。对吧,‘乖宝宝’Scotty。”Peter夸张的比出一对引号,“这可是我刚搞来哦,别嫉妒。”

    “你?”Scott难以置信的挑了挑眉毛,目光在快银的打着石膏的腿和旁边努力让自己缩成小小一团祈祷的Kurt间逡巡着,“就你现在的腿脚?得了吧。你让Kurt帮你了。所以,现在你要带坏教授最好的学生了?”

    快银撇了撇嘴:“好,咱们扯平了。别跟教授说。Hank也不行。那我们就带你玩。”

    “成交。”Scott搭着他俩的肩也在垫子上坐下,“别这么紧张Kurt。咱们就是借来玩玩,过几天就会还回去的。”

    “好吧……”Kurt一边答应着,一边又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 孩子们,下来吃饭吧。脑子里温和的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吓了三个人一跳。

    Shit!Scott在心里骂了句脏话。刚刚手一抖,他的角色死了。

    可怕的是,他居然能在自己心里感受到教授的不满,这真是奇怪透顶。抱歉教授。

    没事的Scott,我也会骂人。快下楼来吧。

    “走咯?”快银扶着镭射眼的肩膀和头站了起来。

    “啧。别按我。”Scott挥开了快银的手。

    “就按一下怎么了。”Peter撇撇嘴,“还是说,你怕自己长不高?”

    “只有你这样的小矮子才会担心长不高。”

    “哎——”

    “那个,我们还是快点下去吧。”Kurt用爪子尖戳了戳自己的太阳穴,“教授在我脑子里催咱们呢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