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辞

你就像黑夜,拥有寂静和群星。

阳光 3(EC 天启续 微私设)

3
    “Erik,请等一下。”

    脑子里响起的柔软的英国口音让万磁王轻微的僵硬了一下,他停下脚步,眯着眼睛,在脑海中询问:“Charles?”

    “我的朋友,能不能暂且放放你的行程?我想你有一些事情需要知道。”

    Erik耸了耸肩,转身往回走去,道:“有什么不能在我脑子了说的么?”

     “是啊。先回来吧。”他居然听见Charles不明就里的叹了口气。“这件事情并不适合由我来讲。”

    Erik感觉精神一下子绷紧了:“好吧。你在书房?”

     “嗯。我最常用的那间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 Erik推开门走进书房的时候,还拎着他的箱子。他看见教授依旧穿着刚刚分别时的蓝色西装,端正的坐在写字台后面。而出乎他意料的,那个叫Pietro的银发小子也在房里。

    Peter在看见Erik进来时近乎踉跄的从沙发上窜了起来,用一种常人无法反应过来的速度和体态蹦到了教授的书桌旁——鉴于他还瘸着一条腿,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。

    Erik挑了挑眉,几乎要露出一个微笑了。Peter这孩子非常有趣,也非常奇怪,他之前曾经无数次的把自己堵在学院的各个地方,似乎有事要对自己说,但最后总是生硬无比的转移走话题。比如其中一次,快银在走廊上拦住他,憋了3分钟之后挤出来一句:你注意到今天早上的橙汁比平时甜了么。要不是万磁王还没有老到智商退化,他真的以为这孩子要跟自己告白了。

    Charles无奈的笑了,他控制着轮椅绕到了桌子前面,把快银的拐杖递了过去,开口说:“别紧张,坐下吧。没事的。”又转头对Erik说:“你也坐下吧,箱子放在角落就好。要喝什么么?”

     Erik摇了摇头,在另一侧的扶手椅上坐下。Pietro则靠在书桌旁犹豫了一会,终于拄着拐杖回到了他原来的座位。

     “Erik,Peter有一些事情想对你说。房间里的红茶没有了。我去厨房拿一些。”Charles的轮椅在他们中间停了一会,继续向房门而去。

    “教授,别……就在这儿吧。”快银依旧一脸挣扎。

    Charles转了回来,他犹豫了一秒钟,还是点头:“好吧,我的孩子。”

    “好了么?究竟有什么要告诉我的?Charles啊,都二十年了,你怎么还是改不了你那个啰啰嗦嗦的臭毛病。”Erik有些不耐烦的打断,用手指轻叩着扶手。

    “不要着急,Erik。”教授冲他偏了偏头,示意他听快银说。

    戴风镜的年轻人腮帮子微微鼓着,像是紧紧咬着后槽牙,他死死的盯着Erik,眼神闪动了一下,终于开口:“我是你儿子。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 “你说什么?你再说一遍。”Erik在不自觉间前倾了身体,室内的金属因为他情绪的波动发出了隐隐的嗡鸣声。

     Pietro反常的严肃,他似乎在开过口之后就比之前坚定了不止一个次元。“我说,我是你儿子,你是我老爸。还记得Maximoff么?红头发的吉普赛美人?没错,那就是我妈妈。”

    然后就是一脸生无可恋的大义凛然。怎么看都和天启揪着他头发让灵蝶杀了他时候的表情如出一辙。

    Maximoff?

    Erik对这个姓氏有印象。他当年在猎杀纳粹党人的时候结识了这个性感的吉普赛姑娘,并且和她度过了那么几个火辣的晚上。那头鲜艳的红发和热情洋溢的床上功夫确实让他印象深刻。她叫什么来着?Sarah?万磁王调侃着自己。

    但是孩子?他还真没想过。他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个招蜂引蝶的风流浪子,也没真正意义上的和那姑娘处过,关系只不过打了几炮的临时情人。得了吧,他还没自作多情到认为那女孩会对他一往情深到抚养一个孩子长大。她可是个夜店舞女。什么样的人她没睡过?

    “你怎么肯定我是你父亲?”Erik刚一开口就引起了Charles不满的瞪视。

     怎么了?我怎么知道他老爸是不是我?他回了Charles一道揶揄的目光。

    快银又慌乱了起来,似乎从来没有料到Erik会这么问:“呃,我妈这么跟我说的。我就是……我就是知道。你可以见见她。也许你就能认出来了,不是么?而且我这么'变异',你也这么'变异',咱们还有很多相像的地方……”

    “Peter,给Erik一些时间吧。想想要是你突然多了一个二十岁的儿子吧,Erik只是需要冷静下。不如你去帮帮Kurt?他最近的读书计划貌似卡住了,辅导辅导他的英语怎么样?”Charles打断了快银的话,微笑着请求。

    “你应该叫Jean去,她才适合辅导英语。”Peter转着眼睛咕哝道。

    “她和Scott在一起呢,我不太想打扰他们,你说呢?”中年教授眨了一下眼睛,这让他看起来非常年轻,“你没问题的。而且他在读《荆棘鸟》呢,我知道的,你爱死它了。”

    “好吧。我去。”Peter起身向门外走,又悄悄的瞥了一眼沉默的Erik。

    放心,他会想通的,相信我。脑海里教授的声音轻轻的拂过大脑,快银感觉一阵强烈的委屈从心底一下涌上眼眶,让他觉得鼻子一酸。

    教授。他哽咽了一下。

    我在。温和的声音自己抚摸着他的神经。哦,这可真暖和。

    谢谢你。他又抽了一下鼻子,用力把眼泪咽回喉咙里。

    Peter,我以为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,再这么客气我可是要生气了。快银从Charles故作严肃的声音里听出了宽慰。快去吧救救Kurt吧,他这会儿应该已经要崩溃了。对了,不许带他去偷东西。学校里的也不许。

    Peter在脑子里大笑了出来。这真是个好建议,也许等我的腿好了我会带他试试看。你知道,我们两个要是成立一个盗窃团队那就世界无敌了。

    Charles呻吟了一声。我启发了你是么?我的错。

    没办法,谁让Kurt长了一张那么纯洁的脸,我甚至都没想过带坏他。快银似乎完全没有察觉自己也长了一张几乎和夜行者一样纯洁的脸。

    哦你这捣蛋鬼,快从我的书房出去。Charles催促着。

    遵命,长官。快银好像恢复了活力,回头对教授和万磁王露出一个微笑,拄着拐杖一跳一跳从门口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 出门左拐,顺着走廊一直,上到三楼,右转,第二个房间,推门进去,这是Pietro的暂时的家。关上门,他摊坐在了地上。

    倚着厚实的雕花实木房门,Pietro Maximoff哭出了声。他抱着膝盖蜷缩成了一团。

    早就知道会这样了不是么?老妈早就说过不会有好结果了不是吗?魔形女不是警告过自己了么?他是万磁王啊,他怎么可能相信别人。我真是太傻了。

    “砰”的一声轻响,一团蓝色的烟雾包裹着一个斜刘海的蓝色少年出现在了屋子里。

     “Peter,你还好吗?”清脆的担心的声音,“教授让我来看看你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